首页  |  邮箱  |  ARP平台  |  联系我们  |  相关链接  |  English Version
所长信箱
研究所概况  |  科学研究  |  人才队伍  |  学术交流  |  创新文化  |  党群园地  |  研究生教育  |  技术支撑
工作动态

健康科学研究所杨黄恬研究员担任Journal of Molecular and Cellular Cardiology副主编

健康科学研究所分子心脏学研究组杨黄恬研究员受国际心脏研究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Heart Research, ISHR)和Journal of Molecular and Cellular Cardiology 主编Dr. R. John Solaro邀请自2017年1月起担任Journal of Molecular and Cellular Cardiology副主编。这是该期刊历史上首位华人副主编。

Journal of Molecular and Cellular Cardiology创刊于1970年,作为ISHR官方期刊,在心血管研究领域享有盛誉。Journal of Molecular and Cellular Cardiology聚集正常与病变心血管功能机制相关的前沿工作,因此发表的文章涵盖了心血管相关的所有研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结构生物学,遗传学,蛋白质组学,形态学,干细胞,分子生物学,代谢,生物物理学,电生理,药理学和生理学。基础与转化研究的文章备受期刊青睐。Journal of Molecular and Cellular Cardiology不仅面向从事基础科研的科学家,同时也面向从事心脏和循环前沿研究的临床心脏病医生。

杨黄恬研究员为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健康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分子心脏学研究组和中科院干细胞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研究组组长。研究方向为揭示心肌细胞形成、保护与再生的细胞分子机理,探寻防治缺血性心脏病、心力衰竭的有效干预手段和机制。目前主要从事多能干细胞向心肌谱系分化的调控及治疗心肌梗死、心肌病的应用研究;间歇性低氧习服、内源性物质及小分子化合物防治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心力衰竭的作用、机制及应用潜能的研究。

Copyright 2002-2017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健康科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